时间

1

我曾经有个师母,她很漂亮,巧笑靓兮,眉眼弯弯,国色天香。

我的导师很爱她,真的很爱。

但我从来没亲眼见过师母,只见过照片。

她很久以前就走了,变成了星星,也许吧。

我的导师每年总会有一天,什么都不干,只是到紫云山上去看星河,一坐就是一天一夜,无论风吹雨打,谁也拉不住。

我很为这种爱情感动,但是伊人已逝,只能追思。

我真的没想到他会痴情若此。

那天我去实验室,我只知道导师最近在搞一个项目,但不清楚到底是什么。所有的资料都是他一个人查的,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。我只能无聊的到处乱晃,还把这个混乱了五年的实验室打扫干净了。但没敢动桌子,毕竟如果搞乱了导师的资料,我就可以滚了,永远的离开这个最伟大的人。

所以当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中已经有两个月的导师突然叫住我时,我真的很吃惊,继而热泪盈眶:“师傅你终于知道我没钱吃饭了吗?”“不是”“那一箱柜子里的方便面真的与我无关!”“你敢动我的方便面?!”“不。。。我刚刚啥都没说”“这个月零花钱没了”“不至于吧。。。”“下个月的也没了。”“你狠。”

导师看着我,笑了笑,然后说出了我永远都忘不掉的一句话“我可以把她找回来了。”那是一种解脱的笑,一种即将遇见人生中最大惊喜的笑。我只看见他的眸中突然多了星河,璀璨,却又有些模糊。我当然知道导师说的是谁,但我觉得不可能,于是我只是懵逼的看着他。他一见我这副样子,就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,于是我一巴掌就上去了。

毕竟打自己很痛,打他我从来都不会心疼。这么完美的人不扇扇都对不起我的小情绪。

我没有多想那种笑容,我只知道我可能不久后会失去他这个导师。朦朦胧胧的感觉,不知对错,却未放在心上。后来回想时,却后悔为什么不多想一点。

评论

© 独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